九号公馆

【海贼王】什么都不会怎么救艾斯

前言

我爱上了不存在的人,从他死后,12年了,我还是无法接受这个事实,

艾斯你还活着吗?

 

幼儿园文笔,自娱自乐的产物,一多半是自己的感情投射,因为我始终接受不了艾斯就这样死掉,所以在看了很多很多艾斯的文后,始终觉得有些不一样,不管是长篇还是短篇,都不是我想要的那种感觉,所以有了这篇内容,我真的太喜欢艾斯了,喜欢ASL了。如果觉得写的很烂,叉掉,

———————————————————————————————


“是梦吗?”

你看着出现在眼前的红色头发,俊朗的面容,以及左眼上显眼的三道疤痕

“真好又能看见他了”

你小声的呢喃着,泪水从眼角流过,自从他死后的12年来,你已经习惯了做这种梦

也渴望做这种梦

香克斯看着这个突然间出现在自己船上的少女

一件单薄的白色的连衣裙,身体纤细柔弱

略微红肿的眼睛还挂着泪痕,一看就是刚哭过

少女所散发出来的,干净柔弱的气息

怎么看也不像是一个能够突破四皇防线无声无息的进入到自己船上的人

“小姑娘,你是什么人。”

香克斯蹲在你身边,黑色的斗篷散落在地上

伸出一个手机戳了戳你的脸,触及细腻滑嫩,明明没有用力,脸上却留下了一个个红色的指甲印

你努力的睁开眼睛,眼神迷茫

看着眼前熟悉的人脸,分不清现实和梦境的你,以为又是做梦,然后又闭上了眼睛

“哈哈哈,你可真有意思,是以为在做梦吗?”

香克斯一只手拍着船板,哈哈大笑,看着继续睡着的少女

红色的头发随着动作上下飞舞,在夜空中格外亮眼

“看样子不是个普通人呢”

一把长枪抵住你的太阳穴,银色的枪冰冷异常

你被突然的寒气激的打了一个冷战

再次睁开朦胧的双眼,片刻迷茫过后,猛的睁大双眼,一脸的不可置信。

“你,你,你 是香克斯!”

你吃惊的大叫出声,手在自己胳膊上用力掐了一下

力道有些重,胳膊上留下一排深深的指甲的印

疼痛让你的眼睛本能的分泌出泪水

你揉着被自己掐红的地方,睁大眼看着眼前的一切,神情有些激动

“你,你,你 ,是贝克曼,你是耶稣布,你  你  你们是红团的人”

你喊出几个知道名字的人,剩下只是眼熟不知道叫什么,因为你不是红团粉

“哟!小姑娘很了解我们呐?”

“那么突然出现在我们船上的小姑娘是有什么事情吗”

红发的声音很有磁性,话语转化间有种上位者的威严

“现在是什么时间,艾斯呢,你知道艾斯的吧!”

你猛的抓着香克斯的胳膊,声音有些嘶哑却又异常的尖锐

嗯,你的声音非常难听,像是指甲刮过黑板,周围一众人都皱着眉头

 

 

“咦!艾斯是那个艾斯?”

“火拳艾斯”

“那个白胡子海贼团的二番队队长吧”

一旁众人听到这个名字后有些惊讶,七嘴八舌的开始讨论,因为你的样子以及散发出来的干净的气息,怎么看也不像是会跟海贼打交道的人。

 

你并没有注意到他们,

你正在死死抓着香克斯的手臂,像是快要溺死的人,抓住最后一根稻草。

你曾经无数次梦到过的场景,曾经无数次想要来到的世界,

你想拯救那个少年,拯救那个阳光开朗如同太阳的少年

你的心跳的很快,像是罪犯在临刑前,等待执行者扣动扳机。周围很吵闹,你却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扑通扑通一下又一下的跳动着,你在等待着少年的结局,同样在等待自己的结局。

还在那个世界的时候,你就已经许下心愿,如果能遇见,

生死相随

 

 

“艾斯现在怎么样了,求你了告诉我他现在怎么样了?”

你深吸一口气,尽量让自己语气显得平静,不那么尖锐,但是眼泪却控制不住的流出,顺着脸颊的红印,一颗一颗的砸到两人紧握的胳膊上,

“别哭嘛,小姑娘你是白胡子船上的人吗”

香克斯挣开手,尖锐的指甲在他手臂上留下些许红印,

他把你抱在怀里,粗糙的大手一下一下的抚摸着你的头,像是在安抚一直炸毛的猫咪

“别哭啊,小姑娘,艾斯还没事呢”

香克斯的回答,让你心情略微有些缓和,不管怎样,艾斯现在还活着,而你能够到来这个世界,那是不是就说明,一切都还来的急。

“能帮我联系马尔科吗?我有很重要的关于艾斯的情报要告诉他,”你抬起头来,看着香克斯的眼睛,红肿的眼睛里面全是哀求。

香克斯一瞬间有些愣神,轻柔了一下你的头发,

“贝克”

“艾斯,被送往推进城了,5天后处刑”

贝克曼吸了一口嘴里的雪茄,吐出了一口烟雾。

他一直在打量着你,时刻的注意的你的反应,眼睛里面充满了怀疑,仿佛像是一匹凶恶的狼,时刻等待着猎物松懈的那一刻。

有一瞬间你被吓到了,往香克斯的怀了缩了一下,

果然,这是海贼的世界,不是海贼王的世界。

当动漫变成现实,里面的人物又有几个是简单的呢。

 

 

 

香克斯突然感觉有些烦躁,觉得刚才滴在手臂上的泪水有些烫手,身为四皇,天南海北接触的人也不少,但是从未在一个人的眼中见到过如此纯粹的眼神

 

 

“太好了,太好了,他现在还活着。”

 你的眼睛大而明亮,带着一种狂喜和失而复得的神情,一脸激动的仰望着他

“香克斯,你会去吗?你会去救艾斯吗?”

少女的嗓音,夹杂着呜咽,软软糯糯,眼睛里因为泪水,在月光中明明灭灭,透出的无穷的期待

“香克斯,我知道你是个非常聪明的人,你应该猜到了吧!艾斯是罗杰的孩子,你会去救他吗?”

女孩拼命擦着,眼睛里流出来的泪水,却怎么也擦不完,

“啊!会去的。”香克斯揉了揉女孩的头发,帮她试去眼角的泪水。声音温柔又坚定

 

“香克斯,能把我送到老爹船上吗?”

你突然想起来,香克斯虽然会去,但是由于阻挡了凯多,所以去的时候艾斯已经......,不能把宝压在他一个人身上,还有白团,斯库亚多刺老爹的那一刀,如果能避免的话,艾斯是不是就不会死了,以及马尔科如果不被海楼石拷住,是不是能够阻挡那最后一下,还有萨博,如果恢复记忆,是不是也能不留下遗憾,最重要的是雷利,海贼王的副船长,如果知道艾斯是罗杰的孩子,会不会过来帮忙......。

 

马尔科接到电话有些懵,因为贝克曼,给他说,艾斯的女人在他船上,让他来接一下,马尔科有些不信,但是还是来了。

“这就是艾斯的女朋友?”

马尔科看着眼前的人,一身白裙,黑色的头发很长,看着瘦瘦小小的一个,弱不禁风的样子,仿佛风一吹就能吹跑,双眼红肿,脸上挂满泪痕,明显是刚刚哭过。

“马尔科,快点,快点,快带我回船上”马尔科一过来,少女扑倒他的怀里,语气焦急。

“他们欺负你了?”虽然不明白什么情况,既然是艾斯的女朋友,那就是自己人,马尔科眼皮微抬,看向红发团。

“没有欺负我,马尔科快点回船上,我们赶紧回去救艾斯。”

少女松开马尔科,想跳到马尔科背上,可是1.68的身高,没跳上去。马尔科半蹲,让少女跳到他的背上,双手一伸,变幻成不死鸟的形态,向远处掠过。

 

 

“贝克,你怎么看”看着飞走的两人,香克斯少见的正色的看着贝克曼,没等回答就听见香克斯继续说道

“真是让人羡慕的小鬼,不是吗?这种感情。”

贝克曼,看了一眼他的船长,并没有理会

这种纯粹又深刻的感情并不适合在海上漂泊的海贼,在这个危机四伏的大海上,只能成为拖累

马尔科飞在空中,少女好像非常轻,他并没有感到有什么重量,就是一颗一颗的眼泪,砸在他的背上,有些烫,有些疼。

马尔科不是轻易相信别人的人,但是这次,他看着少女的眼睛,怀疑怎么也说不出来,反正是个没有什么攻击力的弱小女人,如果真的背叛,杀了就是。

 

“回到莫比迪克号上,”一众人围了上来,,大家都对艾斯的女朋友,感到好奇,毕竟从来没有人听说过

“老爹,我有话给您说,”马尔科挥挥手,一众人下去,在场的基本上就剩下了几个番队长,

“你就是艾斯的女朋友” 

白胡子的声音传来,带着威严向你压过来,你感觉头皮发麻,头发好像竖了起来,腿有些不稳,开始发抖,你不知道白胡子有没有用霸气,你强撑着抬起头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顿的说着

“我 想 救 艾 斯 ”

声音不大却无比坚定,顿时你感觉压力猛的一下子消失,身体一软跌坐在地上,试了一下没有站起来,索性坐在地上,并没有看见白胡子和马尔科的眼神交换。

 

“库拉拉拉拉拉,你这样的小丫头又能做什么呢,这是战争可不是你玩的过家家的游戏”

白胡子大笑几声,声音还是很大,但是你明显感觉到没有之前那种压迫感

“我看见了,我看见了那场大战,老爹会死,艾斯会死,所以我想把我看到的一切说出来,我希望大家能够在这场战争中都活下来。”

众人皆惊,有些不敢置信,

“怎么可能?”

“说谎的吧?”

“老爹和艾斯怎么会死”

“就是呀,你这女人瞎说什么啊”

“......”

“闭嘴,难道我不想让老爹活着吗,我不想让艾斯活着吗,我能到这里就是为了改变这个结局,能不能好好听我说完”

你大声吼着,一边说一边哭,泪水像是不要钱的往下掉,没办法,顶上战争就想是扎在你心里的刺,只要看到,想到,听到,就会疼。

“大家安静,先听她说”

马尔科走过来,把你扶起来,你抓着他的胳膊借力站了起来,靠在一边的墙上,你闭上眼睛,整理一下心情,好半晌才睁开。

 

接下来的时间,你尽可能的把顶上战争发生的一切都讲出来,语气带着慌乱急躁,基本上是想到什么说什么,从斯库亚多受海军蒙蔽背刺老爹。到马尔科因为担心老爹被海楼石锁住。以及海军的包围圈,海军的人形兵器,以及路飞现在已经在推进城想要救艾斯,最终会从天空出现在马林梵多,包括七武海每个人的能力,那个是会给与帮助,那个会暗中下黑手,最重要的是黑胡子果实的能力,以及最后一刻黑胡子喊的那一声老爹,导致白胡子心软,从而反杀拿走了老爹的震震果实,稍微停顿后,你还是说了一下接下来的计划,你准备去找革命军萨博,因为是艾斯的兄弟,但是并没有说还想去香波岛找雷利,因为你也不确定他会不会去。

你的信息很乱,但是一个比一个让人震惊,由于太让人难于置信,反而像是凭空捏造出来的。

一时间,气氛有些僵持。

十几双眼睛同时盯着你,让你一瞬间如芒背刺,你感觉前所未有的压力,仿佛一座大山压在身上,你不知道是不是有人使用了霸气,但是你感觉自己头上开始冒出冷汗,腿开始发抖,你的手用力抓着马尔科的胳膊,勉强靠着墙没有在跌倒地上。

“老爹,我说的都是真的,你   你  会相信我吗?”你努力的抬起头,看向白胡子,泪水不止,顺着脸往下流,眼泪婆娑中你看不清白胡子的表情,只是固执的望着那个方向,你在等待他的判断,不管怎样,白胡子在你心里是一个伟大的人,无论是作为一个时代,还是作为一个父亲,你有种预感,你觉得他会相信你所说的一切。

“库拉拉拉拉,多谢你的情报小丫头”白胡子的的声音传来,你终于安心了,抬手想擦掉眼泪,却怎么也擦不干净。

“接下来就交给我们把,放轻松点小丫头”白胡子的大手,轻揉了揉了你的头顶,然后放在手里,扔向一边的马尔科

“马尔科,先让她下去休息。”

“好的,欧亚吉”

在你还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马尔科抱在怀里,一直到走出房间,你才有所反应过来,

被放在手里什么的太羞耻了,但是想想是老爹,你又觉得很兴奋,毕竟谁不想要这样一个这样强大又温柔的老爹呢。

“别再伤害自己了,后面的交给我我们就行了,你已经做的很好了。”

马尔科把你放在床上(病床)拍了拍你的头,然后拉着你满是指甲掐痕的胳膊,再生之炎附了了上去,原本红肿的印记,马上变得光滑细腻。

 

“这是?”

马尔科眼色有点凝重的看着眼前的纸张,虽然没有完全画完,但是能明显看出来,中间倒地的少年明显是他们的小弟弟艾斯,还有那胸口上贯穿的空洞,这一切的一切让他不敢相信,所以艾斯真的死了吗?

“我看到的画面”

“也是我看过无数次的画面,我需要带着他去唤醒萨博的记忆”

“那个萨博真的是艾斯的弟弟”

“嗯,比亲兄弟还要亲的兄弟,小时候他们在一起长大,喝了结义酒,只是后来出现了意外,艾斯路飞都以为萨博死了,萨博也在那时候失去了记忆,直到艾斯的死亡才唤醒了他的记忆,所以我需要把这一切在还没有发生的时候,让他恢复记忆。”

 

“马尔科,带我去革命军吧!我们要去找萨博”

“可是还没有查出来革命军的总部地址”

“我知道地址,我必须找更多的人来救艾斯”

“小丫头,别逼自己太紧,这样不衬的我们这些男人很没有用吗?”

马尔科,拉开你掐自己胳膊的手,再生之炎覆盖,瞬间恢复,你仔细的卷好画好的画,对马尔科说

“走吧!去巴尔迪哥”

“革命军总部吗”

“对,萨博在哪里。”

马尔科化成不死鸟模样,向着天空飞去,你小声的跟他讲着一些,ASL的故事,只是声音越来越小,眼皮越来越重,

醒过来的时候你们已经到了目的地

马尔科小心翼翼的护着你,你们站在中间,四周的人都拿着武器指着你们,形成一个圆形的包围,随时准备进攻。

“白胡子一番队队长,带着一个女人,大驾光临是有什么事吗?”

一个管事的人出来,用枪指着你们问道。

你看着他,大声的说明你来的原因,你只是来找人,并不希望挑起战争。

显然周围人没有想到过这个原因,气氛有几秒僵持,随后一个人说道

“你稍等一下,我进去通报”

你们被带到一间会议室,映入眼前的是一个少年的背影,金色头发随风飞舞,清晨的阳光格外偏袒少年,为他镀上了一层神圣的光,

“我可不记得自己有一个妹妹呢,白胡子一番队队长。”少年转身,俊秀的脸庞,挺拔的鼻子,干净清透的眼眸,在阳光中熠熠生辉,

“你这个家伙,艾斯都要死了,你还在这里耍帅”

你有些生气,冲上去,抬起脚想踹人,踹了好久一脚也没有踢住,你忍不住嚎啕大哭了起来,

你最喜欢的ASL啊!想到艾斯死都不知道萨博还活着,就忍不住。

 

“唉 *2”

两个男人显然是被你吓了一跳,同时愣住了,手脚有些无措,不知道该怎么哄你。

最后还是马尔科走过来,把你抱在怀里,轻轻拍着你的背,

“不是找他有事吗,怎么又哭了起来,真是爱哭的小姑娘yoi。”

马尔科有些头疼,对你完全没有办法,如果是艾斯他们的话,揍一顿就好了,但是看着你哭的样子,下不去手呀!想了想最终还是把你抱到了怀里。

你大哭一场后,努力的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从怀里拿出来那张画,递给了萨博。

“萨博,快点想起来吧,艾斯在等着你去救他呢,你忘了你和艾斯,路飞一起偷达旦的酒结拜了,艾斯现在要被处刑了,如果你想不起来,如果你不去救他,你会后悔一辈子的,路飞已经在去救艾斯的路上了,如果你不去的话,艾斯会死的”

你用力的抓住萨博的胳膊,看着他打开那副画,看着他眼泪一颗一颗掉落,看着他痛苦的仰头高喊,如同在原来的世界看到的那样,你上前一步,接住了他将要倒地的身体。

一堆人冲了进来,你阻止了要动手的马尔科,然后你们两个被关进了地牢

“对不起,请相信我,我不会害你的”

你看着带着海楼石手铐的马尔科,有些不好意思的道歉,握着马尔科的手,有些颤抖,因为现在的情况,怎么看怎么不妙,你像是个间谍,把任务目标引诱过来,然后一举抓获。

“为什么总是这样小心翼翼,我们是家人不是吗?”

马尔科语气有些无奈,揉揉你的头安慰道,一句家人,让你的眼泪又掉了出来。

“你怎么这么爱哭啊,”

马尔科把抱在怀里笨拙的安慰着,他感觉你有些棘手,比通宵处理难搞的文件都要棘手,你的眼泪总是让他很无措,落在皮肤上有种灼热的错觉。

好在你们没有被关多久,萨博醒来以后,你们被放出来,

 

你们没有多说什么,马尔科会具体安排这些事情,你的任务已经完成

你的下一个目标是雷利

香波岛地区到达后,在敲竹杠酒吧很顺利的找到雷利

“是你这个小姑娘要见我”

雷利坐在凳子上,手上拿着一瓶酒,似乎很是随意的问道

你也没有废话,直接了当的说

“艾斯要被处刑了,他是罗杰的孩子,你既然是罗杰的副船长,你会去救他吗?”

“小姑娘,你突然这么说,谁也不会相信吧,而且我也不是什么副船长,只是一个镀膜的老师傅罢了”

“不,你相信,”你打断他的话继续说“波多卡斯.D.露玖,是艾斯的母亲,在罗杰自首后,为了躲避政府的追查,让艾斯在腹中呆了20个月,正是因为如此,所以露玖才在生下艾斯后死去,罗杰把孩子托付给卡普,就是想让孩子能否够好好活着,而你作为罗杰的副船长,你有责任有义务去救他,毕竟他们都是因为罗杰才造成现在的局面的。”

你看着雷利,此刻的雷利正拿着酒一口一口的喝着,表情有些严肃,又仿佛无所谓,你摸不透他的想法,只能再次开口

“雷利,罗杰之所以把孩子托付给卡普,就是希望他的孩子能够好好活着,而不是让他的孩子同他一样死在处刑台上。”

“别喝了”

你打掉雷利的酒瓶,抓着他的衣领,向他吼到

“明明有实力,有能力,为什么不能去救他,罗杰好歹还活了53岁,艾斯才20岁,他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就因为罗杰混蛋,就要杀掉艾斯,凭什么,凭什么啊,罗杰犯下的错,跟艾斯有什么关系,凭什么因为罗杰是他父亲就要被杀,”

啪!~   的一声,响亮而清脆

你用力抽了雷利一巴掌,一时间周围一片寂静,所有人都愣住了,包括你自己,你不是故意的,只是气氛到这了,每次你只要想到艾斯才20岁会因为他而死,你就忍不住想抽死罗杰,虽然在心里想过无数次抽死罗杰,但是你也没有想到 你会动手扇了雷利。

 

“对不起,”你弯腰道歉,随后想了想又对他说

“如果艾斯死了,我也陪他一起死,到时候我就是你害死的,等变成鬼后天天来找你。”

说完你拉着还在呆愣状态的马尔科走了出去。




评论(7)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